close

這篇是寫給想了解彩妝的美女們,市面上的彩妝好多,如果想要入門的話,這篇可以當做"認識篇"。

<Step 1 > 底妝 

提到上妝的第一步,就是為肌膚打底。
素顏的肌膚需要一些保護及修飾,台灣的空氣及紫外線催生許多高防曬係數的隔離霜,它能保護我們的肌膚不會因為長時間接受陽光/日光燈的照曬而老化或沈澱黑斑。
在隔離霜之後,是粉底及遮瑕;底妝完成之後妳的肌膚就準備好可以進行下一步來著妝了。

<隔離霜>
我自己習慣使用的是CHANEL香奈兒潤色隔離乳(大概已經用掉八瓶以上)。
它有SPF 30的防曬係數及潤色的功能,我使用的是10玫瑰色;如果想知道自己的色號,當然要去專櫃請專業的專櫃小姐為妳試色。
我個人喜歡這瓶是因為它很好推開,打底可以很快(哈,每天趕上班大概只花10秒上完底妝),它含有一點點的珠光效果,用完臉上的氣色就變得明亮了。

這個夏天我另外買來使用的是CLARINS克蘭詩無色隔離乳,因為夏天肌膚容易出油,對肌膚來說潤色的隔離可能負擔太重。
這瓶隔離號稱"無油"成份,再加上無潤色的效果,使用起來倍感清爽。
另外它有SPF 40的高防曬係數,夏天用它打底完就出門也很安心。

<粉底>
粉底也因應不同季節有不同的材質,台灣的夏天很熱,冬天很冷(廢話),肌膚也會有不同的狀況(出油或乾燥),為了讓底妝服貼,粉底也分有乾餅及霜狀的材質。
夏天可能要選擇有基本控油度的粉餅,冬天可以選擇保溼度高的粉底霜;但這沒有絕對,完全依據每人的膚質而有不同選擇。
我個人習慣使用LANCOME粉餅,粉很細但也有適度的遮瑕效果(有些品牌的粉餅的確很細緻,但擦上去像沒擦也說不上是好還不好了)
KANEBO的粉底霜我一直覺得很優秀,但我的膚質也只有冬天能用。

<遮瑕>
我其實很少用遮瑕,不是因為膚質好,是因為很懶惰.....
但冒出痘痘時,總不能用個3M抗痘貼吧!(我一直覺得那是宣告"快來看!我長痘痘了!"的產品)
ZA的遮瑕蜜一條250元,有白晳和健康兩種顏色可以選,非常經濟實惠!是安妮妹妹推薦給我用的(大心
沾一點用在黑眼圈或痘痘上,遮瑕效果不錯,在臉上很容易延展喔!

makeup

 

<Step 2 > 眼影 

這個步驟介紹眼影,出社會幾年累積了不少影眼,但其實常用的也是那幾款(為亂花錢心虛... )
這裡先講一下對每個牌子的使用感想,後面有更詳細介紹:

專櫃品牌
KOSE - 顯色度一般,用不好還會掉粉(好在這幾年有霜狀的推出,補強了掉粉的窘境)。
SHIESEIDO - 顯色度不錯,配色比較基本,可以當做基本款(打底的淺色霜狀珠光很細緻,很喜歡)。
KANEBO - 配色很出色,著色度也高(著色度高的好處是不必沾取太多就有效果)。
CHANEL - 色澤優雅,完全有香奈兒的Style(同顏色在別家無法顯現出相同質感)。


開架式
REVLON - 便宜又好用的全霜狀眼影,顯色度OK,很喜歡。
其它開架式 - 研究少,聽說Integrate不錯,但沒買過。

makeup2

眼影有很多系色,我不是一個大膽嚐新的人,好用好搭配才是我的首選。
也因此眼影的色系大地色佔多數(因為它真的百搭呀!!
誠如剛才提到,眼影也有分粉狀及霜狀的材質,互相搭配可以相得益彰,單獨擦粉容易有掉粉的問題,補上霜狀打底就變得無敵。
KANEBO有出眼影打底的霜狀,我之前試用過覺得效果很優秀。

若妳的眼皮顏色較暗沈,往往會有妝上不去的感覺,這時候打底的霜狀眼影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。

那麼,霜狀的缺點是什麼?就是當妳再疊上眼影,雙眼皮的人容易在摺痕處留下"卡粉"的痕跡,或是膚質偏油性的人,霜狀可能會是災難....
但一切都還是要去專櫃試用才知道!我是個單眼皮女孩,所以霜狀對我來說很好用。

makeup3

除了大地色系,粉色系也是很普遍的顏色。(但我個人其實很少用)
CHANEL這盒是春天適用,淺淺帶有金屬光澤,擦起來沒有負擔但仍顯色。
SHISEIDO心機我唯一最愛就是用到見底的打底霜!因為色澤很柔和又能明亮眼窩,很是喜愛。
KATE的打底霜,亮片粒子太大,閃的像眼皮裝了兩顆手電筒(我形容可能太誇張了,但因為我是內斂的人。。。所以它就被我束之高閣了)

makeup4

又要進入秋冬,這裡都是過去買的秋冬適合色系,其中配色不乏穿插大地色的蹤影(這就是大地色系百搭的地方啊~~~)
奇異的配色(綠橘及咖灰藍)都是KANEBO的傑作,我個人覺得日系的彩妝裡它們是翹楚,因為顏色的搭配很出色,希望今年也有傑出的產品。
下方的開架式是SASA買的CHARM COLOR,粉掉的亂七八糟(泣)完全不知如何使用是好的。

makeup5

<Step 3 > 腮紅 

疑?怎麼跳這麼快(大笑)因為剛上傳照片時把眼線睫毛膏都放到工具區了,只好先介紹腮紅。
我的腮紅也是年輕女孩教導的(羞愧),她們讓我知道腮紅的重要,可以變得甜美,也能變得成熟,
JILL STUART的鑽石包裝非常誘人,但它們的彩妝也不算便宜,腮紅的色系我偏向橘色(好氣色)。
因為粉紅甜美離我太遙遠,所以其實我用量少(看圖就知)。

另外還有開架式劇場魔匠的蜜粉,我給漏拍了,蜜粉到底拿來做什麼?
我其實也是這幾年才慢慢用它,若要我形容,我會說它就像是畫完素描的定色噴膠,它可以讓彩妝整體更顯和協。
可以想像是一層薄薄的霧在臉上,但其實蜜粉根本看不出什麼色澤,只是很輕很薄的刷一層在臉上或依需求刷亮T字部位。

makeup6

<Step 4 > 工具區 + 眼妝重點 

我的工具算很少的了,首先是刷具的準備,雖然眼影盒都會附基本刷具,但其實那並不夠用。
我習慣另外買沾棒,每種顏色有自己專屬的沾棒,才不會全部混在一起,大塊的眼窩打亮可以用較大的刷具。但其實最佳的刷具是自己的手指頭!

眼線的部份因為較細膩,所以需要挑一隻好控制的眼線畫筆,我的眼線畫筆在台北車站後站買的便宜貨,使用上靈活度有點死板但只有偶爾會用到所以沒關係(完全平民路線)。
修眉夾,小剪刀,眉梳,夾睫毛器,小剔刀,都是缺一不可的工具,但很多人會覺得麻煩,anyway,看個人習慣,沒有一定要用到,一切依每人五官特性而定。

眼線筆,我很熱愛這東西,因為單眼皮在沒上妝的情況下,只上眼線筆就能拯救出一半的精神(相信雙眼皮也是)。
我最喜歡MAYBELLINE的眼線膠筆,筆芯夠細,軟硬度適中好推勻,並且!最重要的是不會亂暈染。
(太軟的筆芯容易斷,太硬的筆芯像在刺精忠報國,眼睛不舒服呀。)

其次我挑選Kate眼線筆,原因是顏色眾多,咖啡/銀/紫/藍我都有買,而且價格便宜(一支140元),但是紫色不夠深,用起來哪裡怪怪的....所以不推薦。

眉筆我很隨便用,因為我的眉毛是濃的,修都來不及根本不大需要補,可是眉毛修長一些會讓五官的比例更好,
我挑的是KANEBO開架式MEDIA的咖啡色眉筆(眉筆千萬不要用黑色),原因無它,最便宜!

眼毛膏這隻是頭一次亮相的心頭好(害羞),MISSHA的睫毛膏是好友呷好倒相送的,這款在台灣未推出,但它便宜的要命。
在韓國是6800韓元的售價,折合台幣只要195元(便宜到翻白眼了)Professional Volume應該是濃蜜款。

除此之外,其實開架的MABELLINE睫毛膏也很有口碑,專櫃品牌我喜歡LANCOME及雅詩蘭黛,都很好用!

makeup7

基本上我選用的彩妝和技巧都很簡單,
整篇看下來對沒上妝習慣的人或許覺得眼花瞭亂,但其實每次彩妝的搭配都是很自由的,妳不會每次每種東西都用到。

而且我一直強調依據個人的特性來使用才會是最佳選擇。

希望這篇文章對於想下手的人有初步的認識,至於很專業的彩妝我完全不在行(畢竟我是走內斂路線的熟女)

下次面對面時才能教用法了~嘻嘻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